季禾子rain

回来了,开始更新文章

[当腐女穿进了魔道]

  [当腐女穿进了魔道祖师]

  part.6进入蓝氏当弟子

  蓝景仪走后,李子哲站在书阁门前,看着眼前气派的书阁,不禁有些紧张,她吞了口口水,在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后视死如归的气势走了进去,蓝启仁,今天不是你让我留下就是我拿块豆腐撞死在云深不知处!

  踏入书阁,远远的就看见蓝老先生在批改卷宗,看来蓝曦臣闭关后,这云深不知处的事务就又交回给蓝启仁了,什么,你说蓝忘机,你看他和魏无羡一路上的你腻歪样,居然还指望他会管吗?你想,人家蜜月还没度完呢!

  蓝启仁明显感受到了李子哲的到来,头都没回,然后边改卷宗边开嗓“你便是忘机所说的求学的丫头?”

  声音明显已经透出微微的老态龙钟,却还是带着长辈的一份威严,令人忍不住心生敬畏之意。

  不愧是蓝家曾经的长辈。

  李子哲被这声音一震,险些忘了回答,但很快她还是找回了神,眼睛滴溜溜一转,也故意压着声音尽量清冷的回答“是,晚辈见过蓝老先生。听闻云深不知处的弟子们个个见多识广,文雅好学,所以特来求学。”

  李子哲自小就受到各种古装剧的荼毒,对于古人答话的方法自然学了个八成八的像,一句话说的好,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

  蓝启仁听了她这话也没什么波动,但却听出了话里的窃喜,兴奋和故意讨好,眉头一皱,拒绝了李子哲来云深不知处的想法。

  我,嗯???卧槽,这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啊,李子哲慌乱的戳开好感积分器,咋回事儿!为什么蓝启仁的好感非但没加还倒扣了10呢!不会是之前一语成谶了吧。

  李子哲绝望的戳了戳系统,“唉唉,在不在,快出来解释下”

  [……呵呵,也是服了你了,还真成负了,你就不能不用狗血电视剧里的拜师方法不行?算了帮你一下吧,一开始就挂了我也不好办´<_`]

  说罢系统好像调试了一下什么东西,接着“叮咚”一声,系统来了提示[开启新手礼包,蓝启仁好感+110]

  “……”果然,开启后蓝启仁表情微微变动了一下,然后看着李子哲,以近乎平淡的语气问她“你想来蓝氏求学?”

  李子哲一听就知道,有戏!于是头点的和小鸡啄米似的,蓝启仁眉头一皱,略略思考一番,朝着李颖开口“好,那今天起你就是我蓝氏弟子了,去找思追让他带你去领校服吧。”

  李子哲闻言眼一亮,迅速行了礼退出房间。

  哎呀妈呀还好我机智,系统你个扑盖仔,差点点就成了史上第一个第一次穿越活不过一集就over的角色了,李子哲这么边走边想。

  然后,额没有然后,她又迷失在了云深不知处的人生岔路口。[???你咋又迷路了(*´◐∀◐`*)智障]

  “我母鸡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按直觉来说应该是对的。⚆_⚆?”李子哲再次迷茫挠头,她觉得她现在仿佛一个大龄智障儿童一样。[你等等,说一下你现在地点的特征,我查看一下大地图´_>`]

  李子哲一听,“哎呀你早说嘛是不是,我看看啊,嗯嗯,我的左边是房子右边是房子,后边和前边是路,然后太阳在我头顶上⊙ω⊙!咋样,查到没?”

  [……你这说了等于没说=_=,查不到,再见!]

  “我去你这样就很没意思了,友谊的小船怎么能说翻就翻呢?你看咱两建立了三天的友谊再怎么说也该升华为革命友谊了对不……”[……对不起,您的好友系统已下线]“……”

  [叮!]李子哲被系统无视后奄奄一息的蹲在地上画圈圈时系统有提示了。李子哲无语的抬头撇了一眼空气,“咋的了,是你微波炉炸了还是家里煤气灶又泄露了,还‘叮’,你以为你叮当猫啊。”

  [系统提示:附近发现任务人物,蓝思追]嗯??!

  哦天哪思追小天使,李子哲整个人都兴奋了。于是她站起身扛着自己的全部家当,手上拎着一筒卷纸,以就是空调炸了都不管的气势,两步并做一步往前冲,乍一看有当年董存瑞炸碉堡之势。如果不是她手里拿的是卷纸可能都有人怀疑她是来炸云深不知处的。

  眼前依稀可见一个人影,端庄方正,俨然可看出他的教养如何之好,这种一看就是蓝思追,不解释!

  一会儿,那人果然走到了李子哲前面,温和开口:“姑娘你好,你是?”

  “啊哈哈你好我叫李子哲,是新来的弟子,请问你是蓝思追吗?”

  活的,整个的,鲜活的蓝思追!!!

  对面的少年微微睁大眼睛,似是有些惊讶,但还是回答了李子哲“是的,我是蓝氏弟子蓝思追,你是新来的弟子吗?看起来还没领到校服啊,要我带你去拿吗?”

  废话,蓝老先生就是叫我找你去拿啊。李子哲腹诽。但嘴上还是老实的回答“嗯,那麻烦了哈哈。”

  “不麻烦,姑娘请跟我来吧。”蓝思追还是和颜悦色的回答,“那个,你以后叫我李子哲就好,不用老姑娘姑娘的。”李子哲挠挠头,“这……似乎不太礼貌。”蓝思追看着李子哲答道。

  “额,无妨,都是同门嘛嘿嘿。(•̀⌄•́)”

  看着李子哲认真的小表情蓝思追还是轻轻点头带着她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校服,也顺带帮她安排了下自己的房间。

  蓝思追临走前还特意叮嘱李子哲“你要注意啊,成为蓝氏弟子后,不可违反蓝氏家规,要背会《雅正集》,行为礼仪要得体,还有抹额不可随意摘下来赠人,日常注意点不要与其他弟子发生纠葛,最后蓝氏女修较少,千万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

  “……懂了懂了,啊,思追儿你不是还有事吗?那快去去别耽误了。”李子哲头都被说晕了,那种感觉回到了每次开学前老妈检查作业那老妈子一般的唠叨是怎么回事思密达(ー_ー)!!

  蓝思追再三叮嘱后转过身朝另一边离去,李子哲怀疑如果自己不打断他,他是不是有可能会把那四千条家规背给自己听,想想就可怕,李颖打了个激灵,晃着脑袋进自己的屋子里换衣服去了。

  #[幸灾乐祸jpg.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

  系统我警告你啊,你再皮你信不信我咔哒一声送你上天国的阶梯。李子哲菇凉朝天上翻了个大白眼,[……惹不起惹不起,怕了怕了,大佬我错了●^●]

  “哎这衣服咋穿,这带子拿来干嘛的,绑脖子上吗?口味这么重……这咋比军训服还难穿,哎呦我去,为什么外面还有一件不会热死吗?我……”[……为何某仙宗一弟子房内频频传出猪叫声,又为何在光天化日之下某蓝氏弟子竟然干出这样的事,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尽请收看本期的走进科学。(* ̄rǒ ̄)抠鼻屎]

  “滚犊子,苟比系统,我还跳进玄学,躺进白学呢!”

  …………一小时后

  啊西吧,终于穿好了,好不容易穿戴整齐的李子哲简直快哭了。

  接下来就是去听课了,嗯让我想想,今天是思追代课呢!

  又是两个小时的迷路后,李子哲菇凉终于找到了听课的书堂┭┮﹏┭┮不容易啊!

  踏进书堂,找了个空位子坐下来,本来很兴奋,但是在听了十五分钟后,李子哲菇凉已经昏昏欲睡了,欧天哪这怎么那么像我的语文课啊,这熟悉的念念叨叨,这熟悉的困倦感,这想睡而不得的感觉,竟让李子哲不禁想起那些年在老师眼皮底下一觉睡到下课的美好岁月。

  终于,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此时思追很有心的提醒了一句“新入门的弟子记得去师兄那里领取任务,记住了吗?”

  我可谢谢您的提醒了, F U C K!!!你们让我歇会儿不行吗??嗯?这很难??李子哲生无可恋jpg.

  啊,又有任务了呢?当李子哲飘着走到师兄那里领了个卷宗,一看,瞬间爆炸。

  “OH,SHIT!”李子哲兴奋的骂出了声。

  [系统提示:主线任务正式开启,请宿主领取任务后尽快完成。]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