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禾子rain

回来了,开始更新文章

存档

             来这边记个大纲,是看仙剑三的产物,龙葵以身铸剑的梗,大概天下大乱,浩气盟去纯阳宫寻求平定叛乱的方法,李忘生卜卦后得知需要一把神兵才能镇压叛乱,于是浩气盟众人请求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铸造,叶英答应他们,但是在后来神兵即将出世时叶英告诉众人还少一样东西才能算是完整的神兵,此时叶晖告诉众人他从一本铸剑古籍上看过需要一个有真正浩然正气,悲悯苍生的赤子之心的人的血肉来给神兵注入器魂。
              所有人都觉得用人铸剑的方式太残忍,但是为了天下也很无奈,只能再次上纯阳宫去找李忘生帮忙,李忘生算出这个人就在你们之中,这时候大家隐隐已经猜出有浩然正气,悲悯苍生的赤子之心的人是穆玄英,但都不愿告诉他,离去时李忘生找到穆玄英告诉他“凡事必要遵循自己的内心。”穆玄英就问怎样才算遵循自己的心。李忘生说“你觉得无悔的选择。”                                                                 谢渊开始不再寄托希望于神兵,并力求寻找其它解决的方法。
                穆玄英觉得最近浩气盟的人都有意无意的避开他和神兵的话题,而且很多事情不再让他参与。于是他去寻找莫雨告诉莫雨关于最近的事情,而莫雨很快根据这些事猜出大家避让毛毛的原因,也知道按他的性格肯定会以身犯险,便也开始尽量帮众人瞒着毛毛,每次他一提起就迅速转移话题。并吩咐恶人谷的人死守消息不能让他知道。甚至让他尽量远离这些事,浩气盟那边听说后也默认了他的做法。
              而这条消息不知怎么被隐元会公之于众。
               穆玄英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他开始发觉莫雨好像也有事在瞒着他,然后他开始私下调查,发现似乎这一切都与一把能平定叛乱的旷世神兵有关。
                直到一次从被狼牙军攻陷的城市跑来的暴民联合恶人谷内的几个兄弟把穆玄英骗出恶人谷质问他为什么天下大乱而他却还在这里安稳躲着。穆玄英才知道一切的事实。
               他回到恶人谷正好撞上莫雨,莫雨问毛毛有没有事,心慌意乱的穆玄英说没事,这是他第一次对莫雨撒谎。想起一路上看到的惨像,他迷茫不已,遂决定去昆仑山找一位隐居的前辈求答。
              莫雨将他送到昆仑后也没太在意,就说在外面等他。毛毛一个人去到前辈的屋子,老前辈知道他的疑问,邀他一同品茶,问毛毛茶的味道,穆玄英在品析时心中好似一震明白了什么,老前辈满意的点头说“该如何你心中已有数。”穆玄英随即告别前辈。
            在外等候的莫雨见他出来赶忙迎了上去,穆玄英说“我心中已有答案,请小雨哥哥送我回浩气盟。”莫雨也知道现在浩气盟为了战乱的事乱的一塌糊涂,甚至与恶人谷结盟。但劝解无果为了不让穆玄英担心只能送他回去。这是莫雨看着穆玄英眼中的坚定莫名有点不安。
           重回浩气盟,谢渊正和天策府主李承恩商议战事,而听说叶英也来了后穆玄英当即找到他表明自己的想法。叶英问他是否已经考虑好,穆玄英没有一点犹豫的答复是。
           叶英点头表示会帮助他,离开叶英住处穆玄英也开始着手自己的计划。
           后来暴乱发生,藏剑山庄未铸完的神兵被神策军抢走,穆玄英也在一次敌袭被狼牙军劫走。
           经此一役,浩气和恶人终于真正开始同仇敌忾。穆玄英也见到了传说中神策军的头领,九天之一钧天君建宁王李倓。李倓早听说神兵的事,想要用平定叛乱的神兵助自己一臂之力,想要穆玄英帮他,穆玄英假意答应,实则是借一次浩气盟来攻,成功让叶英给他安排的李承恩的暗线进入了敌营。
            后来,李倓在两军交战之地一个地势险要的悬崖上建了一个铸剑台,在两军对峙的那天把神兵插在铸剑台中,把穆玄英推到铸剑台下。以此威胁浩气盟和恶人谷退后,所有人都焦灼不堪,不知该如何时,忽然悬崖上传来一阵骚动,穆玄英知道就算退后了李倓还是要把自己推下铸剑台完成神兵,于是他趁着暗线们动乱军队时站上铸剑台,莫雨和谢渊一看不对赶紧让他下来,穆玄英丝毫不动地站着,讲了一大堆话,(反正就是什么谢叔叔再见,小雨哥哥再见,自古忠义难两全对不起什么的)
             莫雨清楚毛毛已经知道神兵的事了,为了不失去他让他用自己铸剑,好说歹说,甚至以众人和自己的命相逼,但是穆玄英只是摇摇头笑笑,说“雨哥我知道你不会的。”
             然后抬起头大喊了一声“浩气长存,(后面一句不记得了,毕竟我恶人谷的)。”心中默念“小雨哥哥我们来生再见。”然后纵身跃下铸剑台,跳下去的一瞬间那把乌黑的神兵在火光中发出耀眼的光芒,这时一个暗线赶在李倓之前将神兵从剑台抽起,神兵本身发出“铮”的一声,神兵出世!然后把神兵投给了下面的谢渊,谢渊含着悲愤之情接住神兵举起狠狠挥下,“长空令下,余孽不生!”
             莫雨在神兵挥下一刻已经冲出去(对,少爷发疯了。)浩气盟恶人谷也一并冲出,每个人都带着杀意,平日与穆玄英最亲近的几位前辈杀的最猛。
             历经四年战役(私设安史之乱已经开始四年),安史之乱终平定,新帝登基,大唐各门派开始恢复重建,传说神兵在战乱中丢失,实则被莫雨带走。
             莫雨带着神兵走遍大唐每一处,最后来到穆玄英四年前所来的前辈那里,前辈告诉他等。莫雨静静的等了两个月,很快就是上元节,莫雨又一次来到那个铸剑台,原来的悬崖峭壁长满了绿色植物,剑台旁长出了一棵桃树,剑台中积满了雨水,莫雨鬼使神差将神兵重新插回原来的位置,那一刻恰好就在昼夜交替的黄昏时,忽然起了一阵大风,桃树微微摇动,铸剑台中水光莹莹散发光芒,天色渐暗,神兵发出微光,光越来越亮,几乎一瞬,水中出现一个人形,一如往昔的浩气盟蓝袍,相貌,不过头发散着而且长的拖地了罢了。
            人影从剑台走上来,轻唤一声“小雨哥哥。”莫雨紧紧上前抱住他,毛毛回来了。[END]
  其实还有两篇番外,一篇是毛毛跳剑台后过奈何桥的时候以及他怎么回来的,一篇是莫雨带着毛毛回去成亲的。[主莫毛,副李叶吧,李叶少量就不打tag]
     
感觉我唧唧歪歪,废话真多,一篇大纲写成了文章,由于是长篇慢慢更,话说你们觉得神兵应该是什么?剑还是枪。

                

评论(10)

热度(16)